20190720165740 12

迪士尼的真人影像計畫除了把「公主系列」一一拍上大銀幕之餘,最讓人期待的,莫過於90年代的《獅子王》(The Lion King)也要把動畫作品變成3D真人化。但畢竟《獅子王》中的角色都是動物,要把毛髮質地做出逼真,絕對是當代電腦特效之最。

 

自從導演強法佛洛在之前電影《與森林共舞》(改編自迪士尼《森林王子》)展現強大特效本領之後,業界就在期待,他將如何把相關經驗神還原到人氣大片《獅子王》身上。

 

果不出其然,3D化的《獅子王》算是實現了孩提時期的夢想,當年看到的2D動畫甚至不少畫面都是逐格還原,讓當年看到的感動,如今變成了震撼。手繪筆觸變成如此栩栩如生的逼真效果,這些動物演技居然這般傳神。

 

光是看到辛巴的眼神就萌死人,特效動畫還能做足辛巴的恐懼眼神與成長自信,這些不只是特效,更融入了編導細膩觀察。看到這些質感升級,2D動畫變成3D視覺特效,對老粉絲來說,已經是不可能的任務了。這場神還原絕對物超所值。

 

問題來了,新時代的觀眾,要讓他感受到67年級生在孩童時期看過《獅子王》的震撼,這部作品可以達到那份高標效果,來自視覺提升後的震撼。但對於新世代的觀眾來說,這可能才是他們閱讀這部被比喻為《哈姆雷特》+《小鹿斑比》的故事。他們若沒有當年的閱讀經驗,那迪士尼可能很難從這些人身上找到「鄉愁紅利」。

 

《獅子王》是一個太經典的故事,即便之前曾被質疑是否有「致敬」手塚治虫的《小白獅王》。但《獅子王》靠著經典歌曲傳世,成為如此傳奇的作品。基本上很難對故事結構修改調整,王子復仇記的主題不可能更動,非洲大陸上的生物共存本質上用生物鏈概念也能讓孩童理解生命意義在哪。這版本不像其他公主故事能更換創意,對於追求原汁原味的觀眾來說,這已經是難被超越的真實影像化版本,彌足珍貴。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