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要賣出股票的時候要特別小心,手機操作很容易不小心按成買入。我犯錯過兩次,天呀!
二:買賣股票數字要很小心,不要肥手指,明明是要1560買,但你可能按成1590買,這會讓你莫名多出很多成本。
三:天天盯盤不一定會賺錢,多半時候讓你少賺錢,因為看盤突然跳水會嚇到,以為回頭爬上來就是出場時間,結果往往後面還有一大波上漲行情而錯過。
四:設定好買的數字跟賣的數字往往都是對的,你可能會因為看盤而不斷修正買價跟賣價,最後買高賣低,然後隔天搥牆壁。
五:不要以為自己天資聰穎,有時買到都是運氣。不要逆勢而為,科技股在漲的時候不要妄想去撈傳統股,板塊本來就會資金轉移,不要妄想你的主場都能勝利。
六:每次買賣股票一定要分批買入,一次全部用完本金會害你籌碼可能被套牢(本人犯蠢過),遇到大跌之日沒錢可以買也會讓你想撞牆。
七:買賣最後還是要看技術線型,除非你有內線或是同學在裡面,明明死亡交叉,卻幻想為黃金交叉,KDJ往下就是不要買。
八:分析師講的目標價參考就好,他們多半騙你要買入或是他們想出貨罷了。特別是高盛說的,隨便聽聽就好。
九:通常會害你賠錢都是第一次有賺到錢的股票。
十:早睡早起身體好,股票夢裡都會跑,好股票就耐心等待,除非你買妖怪股票,否則大部分股票等兩個月都應該會打平成本。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