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405154321 61

密室逃脫的概念,過去在《奪魂鋸》、《異次元殺陣》都有出色的創意設計,而這類主題選的角色,進入遊戲之後,接受道德懲罰考驗,也就是之前你犯下什麼錯,象徵全知能力的權謀者透過這些密室殺人空間,給予角色再度省思的機會。

 當然,大部份人在解謎破關的時候就慘烈陣亡。既能滿足推理狂的細節邏輯,也能令想看重鹹大尺度噴血畫面為樂的影迷,得到腎上腺素的噴發滿足。這其中特別又是「I want to play a game」的奪魂鋸老頭做為代表,這系列足足拍了8集,堪稱是進入21世紀最長壽的驚悚殺戮代表。

《密弒遊戲》(Escape Room)則是新穎設計,把每個密室房間設計地美輪美奐,甚至會讓你大吃一驚,如其中一間看似漫天冰雪遠山美景,但居然是室內場景,用高畫質面

板做出擬真度十足的效果。首間用熱火炙風烤曬大家,第二間看似簡單過場,但其實光是開鎖過程就讓人狐疑,到底為何這些人被選上參加遊戲,第三間立即以零下溫度來考驗大家意識與推理決心,接著進入上下顛倒的撞球間,然後到病床診療室。

這關關環環相扣都有著參加者們的過去經歷,原來他們都曾經是大難不死的倖存者。至於如何活下來,每個有各自原因,有人犯錯有人無辜有人只是運氣比較好。主持賽局的權威高層不過把這些人的生命當玩笑,他們想做最刺激的生存遊戲,賭一場刺激的格鬥秀。

這類結局看似荒謬,但不也是當代社會追求紙醉金迷後的娛樂效果?本戲結尾頗有巧思,關卡設計令人嘖嘖稱奇,角色從大難不死中透過遊戲重拾人生信念成長,對觀眾來說更是娛樂效果奇佳的英雄洗禮,在角色視野中也做出黑白種族的共生命題,這片是索尼以小搏大的示範,難怪美國開出票房冠軍。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