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xsuper.jpg

想看超人力拔山河、氣勢磅礡的英姿,或是奮力一飛的速度感多強嗎?那你一定要看Imax 3D版的《超人再起》!不過由於該廳過於熱門,大家都搶著要體驗何謂Imax 2D轉3D的技術,從現在(6/28)到下週五(7/7)每場已全數客滿,你若不嫌棄,願意坐前兩排,那就去現場買票搶搭首班目賭超人的幸運兒吧。


《超人再起》一片強調,該片是影史首部真人劇情Imax 3D(巨型銀幕的立體影像效果,可看到超人像要飛到你面前的效果)與2D技術轉換,由於不是整片全用3D技術,因此觀眾必須配合銀幕顯示綠色眼鏡時配戴3D眼鏡,銀幕亮起紅色眼鏡時則拿掉,雖然說可以繼續戴不影響畫面,但色澤會降低許多。
《超人再起》片中有4段3D效果畫面,約20多分鐘。分別是超人克回想幼時記憶、拯救墜機、由海竄出的水晶島及片尾超人極速飛行。效果最傑出的救墜機的過程,幾幕機翼向銀幕衝來的畫面讓觀眾ㄘㄨㄚ一跳。
據胖寶昨晚親自體驗的感想,其實綠燈似乎只亮過三次,紅燈只亮過兩次,也許我眼花,沒完全看清楚,但求證工作人員後表示,該底片確定有橋段未盡其責沒印好紅綠標誌的印記,但問題出自於加拿大片廠,並非戲院本身。不過有幸體驗Imax 3D版的效果的民眾,記得觀看時,若影像出現疊影,就表示你該戴上3D眼鏡了。
此外,本片音效我認為只達一般中等水準,沒有特多音響環繞效果或滿棚爆炸音效,但光聽到超人的主題音樂,就夠讓人血脈賁張了,相信本片票房會衝出驚人奇蹟。當然,我是深切地希望著。畢竟這可是我暑假目前最滿意的商業娛樂片呢!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