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701110550 12

 

有了2014年的好萊塢重新翻拍《哥吉拉》,改寫前一回《酷斯拉》的不堪黑歷史,新版翻拍的《哥吉拉》,完全展示好萊塢怪獸迷血統的團隊,可以展現當代動畫技巧最高水準。讓這頭傳奇護國神獸保護全人類的強悍威能,更成功詮釋這頭神獸誕生的核能污染危機背景。

 

哥吉拉的神性,更是象徵對人類的慈悲,對環境污染的哀歌,這些種種人類文明惡習,創造了如此獨一無二的怪獸,這尊怪獸從最早對人類的反撲兇猛,轉成正義守護神,這之中的變化令人玩味。

 

續集不似首集做滿『神龍見首不見尾』的神秘感,續集某種程度上《環太平洋2》相似,更多的動作對戰,更少的文戲轉折。但《哥吉拉II:怪獸之王》(Godzilla: King of the Monsters)並不是像《環太平洋2》那樣地廉價消費機器人戰鬥而已。

 

《哥吉拉II:怪獸之王》讓過去在系列特攝作品的怪獸們躍上大銀幕,就夠讓怪獸迷們內心燃燒高潮,看到摩斯拉、基多拉、拉頓這些角色就令人雀躍不已。摩斯拉的光影身形美輪美奐,基多拉的殘暴巨大令人折服,拉頓的秒殺絕技氣勢磅礴。

 

確實把怪獸打好打滿,就是真正本片發大財的奧義。加上節奏十足的史詩配樂,讓《哥吉拉II:怪獸之王》搖身一變,成為絕對粉絲主義的電影。為了讓基多拉等巨獸可以在同一舞台上跟哥吉拉幹架,劇情如何荒腔走板地暴露弱點,似乎完全不妨礙粉絲觀賞雅興。

 

因為女主角薇拉法明嘉對愛兒於前一場戰役中喪生,為了讓愛兒犧牲有所代價,她居然搖身一變,要讓地球重新開機,跟《復仇者聯盟:終局之戰》的薩諾斯相同。都是秉持利他主義的種族滅絕精神,人類是地球最大威脅,所以人類該死,要讓神獸出場跟各大巨獸決一死戰,藉此肆虐八方,讓地球得以重建。

 

女主角心態與薩諾斯雖然相似,但邏輯完全不通,這個角色建立非常沒有說服力。其他拖延劇情的戲碼還包括眾人去芬威球場找小女孩(為何她可以如此輕易奪走設備還能操作?難道這麼高科技的設備不需要身份認證之類才能操作,總之這些劇情漏洞百出,確實會讓人深感前一集節奏好多了)

 

不過,就算這些文戲拖延,對於粉絲來說仍無礙觀賞樂趣。反正就是給我滿滿的怪獸PK賽,片尾畫面出現的伏筆絕對令忠實鐵粉歡呼,未來的怪獸宇宙肯定還能發展下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