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0090716 89


男歡女愛,速食試探,對於某些追求物慾肉愛的人來說,兩人默契,心照不宣。男人追求一夜情與女人追求一夜情,總的來說,功能性相同。過去容易用道德感批判男人,如今用相同的標準衡量女性,則稱為女性解放。瞧瞧這兩者之間的區別,就知道時代對於兩性之間的道德差距仍是天差地遠。
港片《爛滾夫鬥爛滾妻》(Mr. and Mrs. Player)敘述兩位玩咖,身為獸醫師的志玲(周秀娜飾演)與風水專家車震(杜汶澤飾演)互相產生好感,有種情場高手過招快感,彼此知道試探界限在哪裡。志玲身旁兩位姐妹淘大卞小卞相互獻計,如果志玲真要與好好『從良』,就與車震約定同居百日不能行房的規定,如果車震真能忍過一百天沒有小頭衝昏大頭,志玲就會視對方為真愛,願意好好交往。
這樣的情節設定當然是瞎的,你若覺得對方是洪水猛獸,就根本不會設下這場每人局,還拉姐妹一起下海色誘對方,看看他能否把持得住。既然都知道這是一場設局遊戲了,你要不要好好挑戰呢?對於雄性色欲熏心的本能來看,要忍百日說長不長,但真要對方每晚當柳下惠,你又刻意性感滿分,這種折磨對兩人來說都有幾分不切實際。故事的轉折就在於,女方突然遇上了財力雄厚的城中鑽石王老五,男方則遇到昔日初戀情人。
肉體的誘惑試煉都是簡單的,精神上的挑戰才是困難的。
你明明好好挑戰了自己也要求了別人,這時出現經濟條件萬般出色,又宣稱愛你,想與你共結連理。更因為女方都已經跟男方訂了婚約,只有一個晚上的追求前提之下,新進場的高富帥公子哥拼盡心力放出璀璨煙火,求志玲給個機會。
這是有錢底下的心機算計,因為只有很短暫的時間,要表達追求最大誠意,這是必要作為。車震的初戀女友更誇張了,當女孩說出今晚只想跟你同床,明晚過後我們各過各的。既然要求你不用負責任,還能讓你一嘗宿願。過去沒得到的愛慾,今晚不但讓你解放,還添有幾分愛情甜蜜。換句話說,這個露水姻緣不只是欲望翻滾,還彌補初戀的些許遺憾。
《爛滾夫鬥爛滾妻》最後皆大歡喜,男女雙方都通過考驗,高富帥不是女性唯一指標,全心全意對雙方承諾負責,夜店玩咖也能變為真心情人。設下渴望測試值,你會考驗對方忍耐極限嗎?或是當令你心動的誘惑人物出現時,你還願意守住前一個伴侶的約定嗎?
拜訪膝關節粉絲團
這部戲有很多奇怪的養眼鏡頭,包括下面這場,談論女主角的友人們想色誘杜汶澤看會不會成功
20181220090717 76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