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0090022 5


常說女人不是講真話的生物,她們心口不一的情況多了。比如說,明明等待你主動告白,卻又不希望你太快攤牌。明明希望你擁她入懷中,但又不想你太快佔到她便宜。然而,也請別自作多情,搞錯對象表錯情,可能會弄得讓你裡外不是人。
《真愛繞圈圈》或許就點破了這道男女防線,故事讓我用五句話解釋一百多分鐘的情節:男女主角從五歲就相識,彼此像是青梅竹馬般地在一起。十八歲那年的高中舞會,因為彼此選了不同舞伴導致兩人日後不斷地錯過彼此,最後經過兩人各自婚姻與觸礁後重新牽手。
簡單說,就是,兩人當年若是高中就有了明確心意的定情之吻,可能後來都不用受那麼多苦。到底為何很多人可以曖昧一搞就是十多年,有人還可以維持奇妙的異性純友情長達數十年?老實說,有些是真喜歡對方,但覺得彼此若碰觸了愛情那道不能說的秘密,可能連朋友都做不成。
媽的!可是你們明明很介意對方的一舉一動誒。你們根本很想在一起,女的自欺欺人,男人缺乏膽識。這樣說好了,男女之間,男生本來就該大方大膽一點,其實勇敢吻下去,你有50%的機會可以成功。反正,親下去,可能心意就明確了。如果真的不順遂,大不了就是換來一巴掌而已呀!
一巴掌或是一輩子,有時就是這麼奇妙。但若沒有冒著一巴掌的風險,你可能會賠上一輩子的癡心折磨。
《真愛繞圈圈》這類電影多半是拍給女生看的,女生需要相信有個男生,不管怎樣都會愛她,跟大仁哥是一樣的道理。而男生也不用低估自己,每次都要說些什麼冠冕堂皇的理由才害怕兩人的安全界限變化。並非說男女之間沒有純友誼,但如果兩人明明就是相知相息路線,為何要否認彼此的愛情火花才是兩人追求的共同目標呢?
電影看越多,有時就會越氣現實生活中我們比電影人物還孬。你都知道電影演幾分鐘之後,男女主角大概會有啥可被預測的行為,你說是老梗也好,但我們人生中就是老梗總動員,現實生活沒有比電影複雜。甚至,許多老梗被用爛了,你還是不敢一試究竟。看上她,親下去,有這麼難嗎?要是親不下去,繞再多圈,可能都還在外面,你永遠看不到圓心誒。
本文已登於2015年1月號FHM雜誌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