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0090020 59


如果你與舊情難分難解,請問你該怎麼點燃愛火呢?好的,我們男人在這方面其實真是技不如人,套句《花漾》裡面陳意涵經典的台詞,「你這樣玩弄愛情,你一定會輸的。」這句話放在現代社會,會玩弄愛情的女性,倒不一定會輸。但玩弄愛情的男生多半都是輸到脫褲子,除非你家是賣米果的或是蓋房子弄石油的。
《相愛的七種設計》就上演了一位心機女Doris(許瑋甯)周旋在高富帥Mark(白梓軒飾演)與舊男友霸子(莫子儀飾)之間。舊男友找Doris回來想復合,但Doris不領情,可是有趣的是,她也始終保持進可攻退可守的曖昧界線。對於高富帥指名要求Doris主導設計案,其實用意也只是想多製造點機會相處。Doris自知她的身份需要靠周旋男人之間獲利,所以一眼看穿她的同事Emma(黃璐飾演)就說:「一個人能做什麼不重要,能表現你能做什麼才重要。」換句話說,這年頭早就不流行低調內斂盡本份,這世界的流行是「先發制人」,話講幾分永遠比做幾分還來得有學問。
最強的心機女永遠外表清純,你覺得她若即若離,你把握不到她的節奏,所以你的世界繞著她轉。常聽到男人被罵賤,但女人可不能套上「賤」這個字,這世界就是這麼不公平。男人花心被貼賤,女人花心則說是認清愛情學習自主。不信的話你去街上問問,看看Doris這種大玩兩面手法的技巧能得到多少男男女女認同。
男生就像片中兩個阿呆與阿瓜,被玩弄也無法理解。女生肯定會讚嘆Doris的外交手腕,能收服兩個男人,甚至連辦公室老闆也被她抓得服服貼貼。辦公室遇到聰明又會裝迷糊的心機女,不要說你瞭解女人就敢跟她逢場作戲,殊不知女人光靠性別議題就能扳倒多少沙豬,更何況有些道行高深的也常全盤皆輸。奉勸諸君,那些得了便宜又賣乖的最可怕,看起來清純的危險指數越高,反而是那些脾氣超硬或是外表潑辣的,內心倒是溫柔許多,看看《相愛的七種設計》就知道導演對愛情歷練刁鑽犀利,真是會設計才會談戀愛啦。
本文已登於12月份 FHM雜誌。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