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0083712 65


每一年這時都是百感交集。因為每一年都會問一樣的問題。我今年到底做了些什麼?我有沒有對這個社會盡到多一份心力(顯示為里長候選人模式)。這一年走過來,我有沒有成長了些?有沒有哪裡值得反省,或許臉書裡的個人俊照就是展現無恥力的象徵但仍樂此不疲。
今年最大收獲莫過於出了書,這不是一部愛情電影,榮幸成為作家一林仍感戒慎恐懼,畢竟文采與創作及想像力都還是相當貧乏。作家是一個溢美形容詞身份罷了。但隨著與出版界合作後,越來越多書會找我們推薦個一兩句。而我個性是真的會看完再寫個幾句,間接使得我多讀了好幾本書。這絕對是出書之外的驚喜之旅。
出書後覺得臉書慢慢地成為另一種界面了,為了切割工作與作家/評論身份,我也開了一個粉絲團。十月底至今也累積到快2800個會員,開粉絲團某種程度上是滿足微小虛榮心,另一種意義在於有多少網友能因此以文會友或是透過這界面成為電影或是音樂上的分享伙伴。這些都是一點一滴累積出來的意外。更甚者,由於工作職務之故必須常面對要做報告的學生,今年我也應文化大傳系之邀,以系友身份返校為學弟妹提點些許叮嚀。
而我的建議確實..非常中肯。因為,我希望他們在大學期間多談戀愛。要搞曖昧或是令對方注意,不也是一場傳播社會學或是心理學的應用嗎?因為戀愛可以使我們真正認識自己,那位理想中的愛人面孔。若失敗了,也是一門危機管理學問,還能幫我們矯正自身缺失及盲點。戀愛本身的失敗意義遠大於成功結論。所以,談戀愛,能不重要嗎?
每一年生日都有很多朋友會在臉書或是部落格留言,也非常感謝這麼多人一路相挺才有今天一點點小小園地。35歲理論上是邁向中年之旅的第一站,許久前,香港大師蘇民峰幫本人算過命,直說今年之後開始沉潛,45歲之後再走30年大運,聽起來好好玩呀。結論是,我應該可以平安渡過2012。
感謝陪伴在我身邊的每一個人,還有今天送我小禮物的Chad、Dido、Avida和咪咪。
話說後來我跑去誠品信義店買了這本愛麗絲夢遊仙境筆記本,質感好到爆炸。完完全全就是對了我這種對復古歐陸情懷的思春中年男子,這些年來習於電腦數位資訊的我們,何嘗不想試著紙本書寫,那種對於筆觸紙張的念舊,那才是完整的紀錄生活呀。而且買第二本可以打七折的樣子喔!和我一樣喜歡這類的的可以去誠品信義四樓買喔。

加入膝關節粉絲團,請點這裡
想拜訪精美筆記本,請點Alice這裡然後韓圓大概算台幣後其實一本大約是313元左右,在當地幣值來看是相當便宜。但在台灣貴了不少,然而,這本質感實在好到非常對我胃呀!
2010年生日卡三個傻瓜
2009年生日卡天外奇蹟
2008年生日卡胖寶沒有假期
2007年生日卡天線寶寶
20181220083713 74
您是第 Count位訪客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