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030325.JPG

我的妹妹結婚了(妹妹是中華民國史上第一個內褲穿這麼低,還公然外出的小女孩)
關於妹妹的記憶,最小的時候,印象似乎已經不太深了。總覺得妹妹小時候就是很愛哭,不曉得是被我欺負之故還是天生愛哭,我妹小時候又任性愛耍彆扭,不過她長大後倒是變得成熟許多,這或許是小時候太有個性了,反而長大之後比較會為他人著想。
我還記得我妹幼稚園拍畢業照當天整個臭臉,最後拍出來後,還被叫回去問當天為何擺臭臉。根據我很差的記憶告訴我,她好像是拍畢業照當天被同學欺負了。


我對我妹印象最深的事,就是我們小學念書時都一起洗澡,我好像當時是三四年級,我妹剛念一年級,我們一起在浴缸裡玩溜滑梯,結果竟然把浴缸整個踩壞。如今回想起來還真是不可思議。我媽更覺得我們太愛玩,後來就規定我們要分開洗澡。
我小時候晚上去睡覺要走樓梯時都會怕鬼,覺得樓上黑黑的好可怕,都要叫我妹妹陪我上來睡覺。小時候沒啥膽子,長大後的我膽子倒是比較大,都一個人出國弄工作,我都不知道我哪來的勇氣。第一次出國去伊朗還差點回不來。
做哥哥的好像沒啥要說的,就只能說叫我妹夫好好對我妹妹,祝妹妹幸福。我媽今天一直在唱周杰倫的歌「聽媽媽的話」,我媽一直說他們一路辛苦養育我們,小時候我有多皮就有多皮(我還曾經和我妹好玩,竟然拿菜刀在陽台上互砍,嚇壞鄰居,鄰居後來對我兄妹倆的印象就是拿菜刀互砍。),以前是保護我們長大,現在要換我們保護他們到老。

P1030326.JPG

我一直覺得我們家算是蠻美滿的,雖然不是什麼富有人家,像我爸媽現在經營小本生意DVD出租店,只有很微薄的獲利空間。不過偶爾多看到幾支不錯的電影(我爸比較有注意在看電影,我媽偶爾看個韓劇),精神上的能量積累,或許比實際的物質體驗還來得有價值。
妹妹今天出嫁,昨晚不知是替她緊張還是怎樣,或是我喝了紅茶。昨晚竟然整晚沒怎麼入眠。或許是我不習慣我台南老家的床和枕頭及棉被。昨晚兩點多可能才睡覺,四點左右新娘秘書就來我們家就位幫我妹化妝,我則是五點多起床後給新娘秘書弄頭髮(搞得一副我也很投入,也因為頭髮弄好了導致我不敢去睡回籠覺。)
七點多迎娶儀式開始後,原來一些簡單的事也會弄得手忙腳亂,我還差點在樓梯間摔倒。不過,似乎每一個人的婚禮當天都是忙中有錯,然後也就在吵雜的人聲之中度過了。
總之,妹妹應該比我精明又厲害,祝她婚後好運臨門。我妹在上面那張照片,她在後面,不知為何會拍成這種背後靈照片。現在想起來有點好笑,不過我們小時候拍的爆笑照片還挺多張的。現在回想起來比較不明白大人為何能掌握小朋友完全耍笨的那一瞬間。
今天妹妹婚禮上,爸爸還上台唱了一首吳克群的「牽牽牽手」(我爸把歌名說成牽牽牽牽牽手,讓點唱卡拉ok的師傅找不到帶子,我爸還拿出手機,秀出旋律,師傅才知道歌名),結果竟然弄哭了我妹的三個同事,真是有夠奇妙的。但我爸後來還ㄠ我媽上台唱「今天你要嫁給我」,反正大家唱得開心就好,我媽還說…唱什麼Jolin in the house啦(間奏的歌詞),人家不會唱啦。

0
【本篇人氣Cou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