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jpg

根據全球暖化,問題越來越嚴重,冬天像夏天,夏天像在沙漠一樣,如果在酷熱環境中睡覺,又要睡得好沒煩惱,這不禁讓我想起了大學時期的室友知高飯先生。


知高飯先生之所以成為知高飯先生,就是因為他喜歡半夜下樓吃知高飯。以前若半夜他要出門,十次有九次是要下樓吃知高飯。因為我避免形容他為業界高帥男子,擁有偶像派外表(長相和小虎隊成員吳奇隆有80%相像),實力派的搞笑(冷面搞笑諧星)的他,人氣指數經常居高不下,成為詢問度最高的業界編輯,不然每個人都要問我他的msn了。
講這段扯遠了些,以前我們大學時期住在又窄又小的學生雅房,我的大概放了一張單人床一個衣櫥和一個書桌就剛剛好了,非常擁擠,每逢夏天就熱到爆裂,想撞牆而死。
於是我經常拿電風扇在窗戶旁先吸進外面的冷風,再把我的竹席用冰過的水擦過,接著再把自己用冷水衝個幾次後,徹底降溫之後躺下去就會不省人事了。
但知高飯先生的房間沒有窗戶,那樣的熱度會達到連拳四郎走進來就會自動爆裂上衣,他的絕招就是不關門。避免關起門來簡直和自焚沒什麼兩樣,他最絕的是會把一些寶特瓶冰在冰箱內,睡覺時抱著他們入眠。人家說有冰枕,知高飯先生則有冰被,堪稱非常地有一個厲害的創意,連胖寶也嘖嘖稱奇。
其實我自己的降溫方式,除了固定清紗窗、洗電風扇,讓風能比較乾淨清新,不會被灰塵卡到風進不太進來外,我常會用冰水擦地板,拿冰塊放在地上吸熱,還有少開燈和電視機,我發現這些都會增溫,所以我回到家儘量少開燈,多洗冷水,但這樣也是會睡到渾身是勁,最後常導致睡眠分成前後兩段,前半段是晚上班,以吹風為主,後半段進入白天後,就吹個一個多小時冷氣,吹電風扇,這樣的昏睡效果還蠻不賴的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