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0082821 16
看一套漫畫,可以看上20年嗎?《JOJO冒險野郎》又譯《JOJO的奇妙旅程》就讓我一路從高中看到踏入社會還在努力看ing。現在時空來到第七部。


既然被點到名了,不妨來寫一下,但奈何胖寶看的書真的不夠多,比起來漫畫可能看得還不少,那還不如來寫個喜歡的五位漫畫作家。我看這週慢慢介紹這五位作家及對我的影響。
我最喜歡的漫畫作家當然就是荒木飛呂彥老師,他的《JoJo冒險野郎》一畫就能畫18年(1988-2005),這樣驚人的長期創作力,比起很多畫到一半就罷工或創作陷入瓶頸的作者而言,已屬上承功力。
當然,大家千萬別拿《千面女郎》之類的來比較。我因高中交友不慎,不小心看了《JoJo冒險野郎》這套漫畫,聽同學一天到晚都在講白金之星有多屌,害我最後在自家附近的夜市開始買起二手漫畫(原價一本要65元,對經濟能力不佳的我來說真是一筆為數不小的錢)最後開始與漫畫中的人物一起過了數年,隨著「Top」週刊的發行,我一週沒看漫畫還會很不習慣。(最後Top也沒了,JoJo也沒了,我的漫畫歲月因此畫下句點,直到某一部漫畫再度讓我重拾看漫畫樂趣,這套漫畫就是..留著之後再提)
《JoJo冒險野郎》中驚人的想像力令我驚喜連連,看這套漫畫我幾乎也學了一些物理和化學原理,像梅比斯之環(正面即反面)與絕對零度(註)等,再再讓我覺得看這套漫畫比學地球科學或自然還有趣。
個人最推薦第五部,想像力非常豐富,當然這一部裡許多替身的能力已在第三部有出現,荒木老師不過是加以變形,但題材仍是趣味盎然。我個人非常喜歡第五部裡和老大決鬥的暗殺高手,把鐵化成武器,甚至用鐵質造成保護色,這種想像力真不是一般人想得出來的。外加我特愛布加拉提,他的智慧應該可媲美第三部的人氣主角空條承太郎。
荒木老師畫了六部,最後一部還把大家最愛的承太郎請出馬,結局也是一如前五部地天馬行空,讓我拍案叫絕。可惜,當他終止畫筆後,我突然感到了無限的寂寞。
隔了一陣子,原來漫畫已進行到第七部了,主題已經變成橫跨美國的賽馬比賽,我本來以為不會有替身能力了。沒想到最後還是有了。老實說,第七部的替身對決上,真的不如第五部地密集與第六部的神奇,更不用說有如第三部的完整和第四部結尾時的超級高潮。但身為粉絲的我,還是努力看下去。
註:絕對零度即熱力學溫度的理論下限0K,相當於攝氏-273.15度(-273.15℃)達到這個溫度的話,所有的生物都會停止運作,即使是細菌也徹底死亡。
但實驗上,絕對零度永遠無法達到,但可無限逼近。熱能是由溫度高者流向低,來使高溫的物質降溫!!因此,在沒能創造出絕對零度的空間下,如何能令任何物質達到絕對零度!!
註2:我因為看第三部,第三部以塔羅二二牌與埃及九榮神為題,所以我著實研究了好一陣子的塔羅牌,恰好我生日是十七日,剛好是星,代表者剛好就是白金之星,也就是空條承太郎,讓我真開心呀。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