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這故事是因為採訪譚俊彥(狄龍之子)時候,他談起他家一堆蟑螂之故,我在採訪當下還索性和他聊起了我的蟑螂經,我從小就對蟑螂沒好感,幾乎想出各種終結它的方法。
我記得國小的時候,我最怕的就是飛天蟑螂,還有一回蟑螂就飛到我臉上,真是嚇得我花容失色(我當時應該是叫得像個娘們似的),如此深刻的蟑螂爬我臉記憶,當場讓我與蟑螂結下不共戴天之仇。
後來我只要見到蟑螂都恨不得將牠們分屍解體,要知道,比殘忍,其實小朋友往往是最可怕的。我就曾把一隻蟑螂抓住他的觸角,拿打火機燒他尾巴和身體,直到他出現焦味才罷手。或是拿剪刀把他剪成一半,看蟑螂自己在地上爬來爬去,但身體和頭已經分家,國小的我還真是可怕。
處罰蟑螂的方式中,當然終極殘酷大絕招就是把它踩個稀巴爛,要讓他肚破腸流,身體擠出白色乳液體狀才算數,不過用腳踩或用拖鞋攻擊,老已是老招。我公司之前因小強窩一堆,經常在講電話到一半時就有小小強赫然現身,在來不及尖叫時往往就伸出無敵霹靂掌將它拍碎。
此外,我還遇過中型小強,不知當時腦筋在想什麼,竟然握拳將牠捏爆,想必這對小強們來說,這比瞬間秒殺的霹掌或飛踢還痛苦吧!但我感受到他們的腳腳在我手中蠕動的感覺才痛苦,因為很癢,但為時已晚,我若放開他們就又落跑,於是我只好繼續捏下去…
(不貼圖,避版面太讓人難以下飯啦。)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