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79ec775439b961c6f83194ccb3bed3d

這幾年台灣戲劇作品的廣度很大,關注議題自然也越來越有趣,品質也越來越好。最近看《黑喵知情》則是非常有趣的主題:寵物溝通以及動保議題。讓我想到20年多年前,當年室友曾經養狗,而且什麼狗不養,居然養英國古代牧羊犬!然後,小小的時候,放狗狗在客廳睡覺,他一直哭(我覺得是哭)。

 

想不到,他如此黏人,甚至要睡到我們的枕頭上…有時居然一定要靠著你的頭,他才會睡著。對這件事,我印象太深刻了。後來,小小的古代牧羊犬長大了,變成一頭人見人愛的大朋友,但台北的空間,根本不適合他生活,最後他去臺南鄉下,安養晚年。成為那個鄰里中的明星狗狗。因為有這頭狗狗,所以算是我比較長的時間與狗狗相處。清理狗狗尿尿跟便便,也真是要很有愛心才能辦到的呢!

d3b090212af1cb1773f3004d93515fc2

所以,我看這套劇的時候,格外有感情。

 

本片光是要集合一群動物演員就相當有意思,如超級明星黃金獵犬「小小」、天竺鼠「阿喵」、傑克羅素梗犬「梅爾」、英國短毛貓「麒麟」、柴犬「奈奈」及橘貓「布丁」。我剛是看這幾位明星出場走位,還能對應情節,就覺得不可思議。第2集中,其中有一場戲,是很多動物通通去跟故事裡的女主角致敬。數十隻動物輪番走位入場,據悉花了工作人員非常大的心思與耐心。還沒看第二集的就趕緊補看就知道。

f0ba084d39b9241e094e947b6f659d16

蠻喜歡男女主角施名帥連俞涵,之間的互動,就像一對感情很好的小夫妻,有些生活甜蜜,也都來自於寵物互動之間的愛。這幕戲應該是很多愛狗人士有感覺的畫面,跟狗狗對祂們訴說故事,是所有養過寵物人們的共同心聲。

47267062ad6a680c2367c23b55c04204

簡嫚書,在片中飾演有一點點冷的寵物醫師,看似冷冷的外貌下,對寵物有著無限熱情。不過開寵物醫院,也不是做功德。但她還是默默幫助別人。

32bb2f7b7e77de34c98476fa964d3b45

姚愛寗,飾演片中立法委員沈清楷與貴婦太太鐘雅雲的女兒,完全看不出來她已經30歲了吧!

7a825622b84f645e7c281358b1097a30

如果你可以跟你的狗狗溝通,你最想問狗狗什麼事情呢?

b787cda1141141a284f3e37a95a409e7

蔡燦得,飾演貴婦太太,但她也不好當,還要面對其他貴婦太太的壓力。

 

追劇重點:本劇並非只是賣弄動物的萌,其實花蠻多篇幅討論如何照顧毛小孩、喵仙子等等。寵物如今已經成為你我身邊的家人,該如何對待他們,以及相關法規如何變成更友善的條約?這些都是這套劇《黑喵知情》希望能傳達的。施名帥前半段有點魯蛇,擔任立委助理卻都啥事都做不好,中年壓力,更讓他許多地方力不從心。直到太太發生了一件事情之後,才讓他重新振作,人生重新開始。沒想到這劇前面就發生這麼大的轉折。

 

另外,寵物溝通師這個職業,過去外界不理解,往往被貼上怪力亂神的標籤。這對於真正具有此專業的職能者來說,非常不公平。事實上我身邊真有朋友擔任此職,也希望透過本劇,給更多觀眾認識這份職業的神聖性。

 

收看請點:點這裡

 

「《黑喵知情》每週日21:00 LINE TV VIP搶先看三集」

 

前三集劇情簡介如下:

 

《黑喵知情|第1集》佩珊平時在『宜甜動物醫院』值班當獸助,空閒時便幫人做寵物溝通。之所以隱瞞羅鈞,是因為羅鈞覺得寵物溝通只是『騙術』,所以佩珊絕口不提此事。這天,醫院來了一名張小姐,帶她的狗『寶寶』來醫院治療…

 

《黑喵知情|第2集》少了妻子的陪伴,羅鈞生活陷入困境。在妻子的告別式中來了許多不速之客,十幾隻的流浪動物靜坐在外,神情哀傷,彷彿也跟羅鈞一同哀悼劉佩珊的逝去…告別式上,羅鈞的腦海裡,湧入了動物們的哭聲,羅鈞只覺腦袋快要爆炸,昏厥了過去…

 

《黑喵知情|第3集》宜甜醫院與清楷服務處合作了兩年,幫忙流浪動物作領養活動。然而這一天,宜甜察覺楊陳傑主任居然讓院內受虐的貓(連第一集)嚇得不敢動彈,便請羅鈞暗地試探楊陳傑,是否與虐貓有關。羅鈞依循選民來電的線索,來到了一處廢棄工廠…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