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龍珠超:布羅利》劇照。(双喜電影/提供)

90年代的少年漫畫代表作品《七龍珠》,絕對是許多六、七年級生的共同回憶。不過受限該作後半段都是格鬥場面,打個天崩地裂、星球毀滅都是常態,看到最後略感疲勞轟炸。然而,不可否認作者鳥山明設計孫悟空等人從天下第一武道會拚趣味對打之後,把整個戰鬥場面拉到更高,就勢必走入超能對決。

故事裡的角色變身,搖身一變成為超級賽亞人是少男、少女們的熱血憑證。這回,來到第20部劇場版,觀眾熟悉的飛天遁地大幹架是基本款;最讓人噴飯的,莫過於鳥山明設計的無厘頭笑料

舉凡蒐集完七顆龍珠之後,弗利沙居然只想拿來…,而另一位蒐集者布馬則要…,兩人對神龍想許下的願望都叫人笑掉大牙,絕對是本片笑料火山,讓觀眾一笑不可收拾呀!

故事主角這回不是悟空,而是之前出現過布羅利。之前只知道非常強大,但面對「達爾」貝吉塔與悟空輪番上陣都打不過他;更可怕的是,多段變身也無法抵抗這位失心瘋戰士。

4DX版本把這場超瘋狂戰鬥表現得淋漓盡致,透過搖晃與氣流噴射等效果,帶領觀眾體驗超級賽亞人的終極格鬥術。

這完全超乎預期,使觀影過程充滿爽快及興奮感,難怪這電影被喻為根本為4DX版本而生

4DX也大大助攻觀眾的體驗樂趣,原來《七龍珠》可以這樣看,才是真正還原童年時看漫畫的想像刺激。

《七龍珠超:布羅利》其實也檢討了過往這套故事的戰鬥血統,故事更融合了些許「出埃及記」那樣的設定,天子將降臨,只是這個戰鬥天子不是皇室血統,因此被逐放他鄉。

布羅利受到非人道待遇,以及長年在生恨的父親血淚教導之下,成了名副其實的戰鬥機器,儘管生性單純,卻成了鬥爭工具,幸虧神龍的威力免除了最後悲劇,也算是難得。

畢竟過往神龍是復活專業戶,這回則是避免戰鬥造成遺憾。悟空與比克之間的心靈感應跟合體術示範都是本片笑料,看得出這回除打架之外,還多了不少荒謬蠢趣,讓這片娛樂效果破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