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201112409 67

2009有《阿凡達》,2019有《艾莉塔》。

10年誕生了《艾莉塔:戰鬥天使》(Alita: Battle Angel),這個時間不短也不長。但對於整體電腦動畫水準來說,這根本達到一種匪夷所思的程度。全片幾乎特效滿天飛,你明明都知道那些是假的,但你確覺得真實地不可思議。

由於簽了保密協議,直到今天才能說。我必須講,這是一部會讓你想看3D、IMAX 3D、4DX版本的娛樂商業大片。

這部片大家都知道原先計畫落在詹姆斯柯麥隆(James CAMERON)手上,這位地球上最屌的導演,他手上無數案子都是令人震撼,娛樂效果百分百。(至今我認為《魔鬼大帝:真實謊言》與《魔鬼終結者2》與《異形2》堪稱是該類型中爽片中的爽片)

《Alita: Battle Angel》在我們動漫迷口中會稱為《銃夢》,銃正確念法為ㄔㄨㄥˋ,但多半會念成「槍」,誤看的會念成統。念槍也沒有不對,因為日文指的就是「槍」。

言歸正傳,這部片有多好看呢?就是你看完之後會懷疑我剛剛是不是看了一部傳世經典?懂漫畫的人會知道他改得有多好。這案子在柯麥隆手上非常久,久到大家懷疑他到底要不要拍?本來《阿凡達》結束之後,柯神是要拍《銃夢》的,但後來他要全心全意投入《阿凡達2345》,對你沒看錯,他一口氣拍到第5集了,目前正在後製234。柯神要證明他是地球上沒人這樣一口氣拍四集的只有他可以。

然後他好友Robert Rodriguez說,啊你不是說要拍《銃夢》?柯神說:「不然你有興趣有空你拿去拍,我會幫你。」據Rodriguez說,柯神非常樂意回他電話與電郵幫他搞定劇本等技術條件。Rodriguez說,柯神非常享受擔任監製的身份。(有些片監製真的是掛名,但柯神可不會砸自己多年招牌)

於是地球上最屌的柯神與喜歡拍動作爽片的Rodriguez,他們用愛促成了《艾莉塔》。真正對這個作品有愛的導演,以及最這案子已經有10年以上的想法的柯神,這作品真是屌到掉渣,整體技術層面令人瞠目結舌,故事也夠感人。當然不是《銀翼殺手》那個路線。

靈魂面的議題等到之後拍續集再來談吧。這集有夠爽的。

好萊塢總算拍出一部好看的日本漫畫電影。

想想《七龍珠》跟《攻殼機動隊》等片,你會知道柯神跟羅里葛茲的合作有多棒。

對了,預告片好像還好但本片節奏非常好。

 

來看這段已經是1994年的片段,《魔鬼大帝:真實謊言》至今來看仍是上乘動作喜劇。

這場戲實在太好看了百看不厭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