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0091532 66


有天去出席朋友新開的餐廳,宴席間相互認識,介紹到對方老闆名字時,餐廳老闆居然叫Roger。這下子讓我覺得有點困惑,真的不知道為什麼,身邊已經不下一個人只要叫Roger多半是老闆或是經理人。似乎現英文名字可以跟某些性格連連看,而且這些性格公約數真有幾分巧合。

(如果是要討論英文名字的禁忌與典故請參考這篇:http://goo.gl/A6RZt2,這篇非常中肯,請務必參考)

 

如說:

 

Arthur/Alexander王者至尊的名字,沒事不要取這種君王名
Ariel多半是有童心的人
Amanda是啦啦隊長的名字(很多人誤會我意思,拉拉隊長的意思指的是人群中受矚目的焦點,而且不只是迷人,還要當領隊的)
Angel/Angela多半蠻漂亮、眼睛大的那種(例外機率非常低)
Andrew多半有點傲氣/因為有才,而且很不屑同流合污
Apple或是Amy通常會想重新取個名字卻想不出來更好的
April最討厭別人以為她叫Apple,叫April大部分是聰明人
Amber多半是仙女
Anna太乖容易被欺負,太壞會欺負別人,屬於極端性格。

Bella是那種個性會太過浪漫(然後就被吸血鬼抓走了?)
Brad很討厭別人以為他叫麵包
Candy/Cherry這是有風塵味的名字,強烈建議換名
Catherine/Katherine通常是一個體面人,女性中高階主管以上適合的八字

Chris/Vincent通常蠻帥的或是自己覺得很帥以及容易跑夜店
Claire/Klaire/Clair/Clare/Clayre/Klayre通常害人拼錯名字
Claudia多半英文很好或是留學回來的
Cloudie沒有這個名字,請換名

David與Michael男生多半是公司中階主管幹部之上

Doris是上一代阿嬤世代的菜市場名字,大概是麗珠、淑芬那個感覺。會叫這名字的多半蠻熱心幫同事團購訂便當。

Emily多半是那種會對你還不錯的同事/同學
Eric才子居多
Elsa通常不好惹,不是跟你開玩笑的(等等就噴冰了)
Emma個性很硬很難說服
Erica通常很會翻白眼
Harvey是很有錢的很有品味的貴族名門
Howard跟樓上的Harvey系出同門,但感覺比Harvey會玩
Hannah多半很瘦而且蠻白的
Isaac或是Grace多半是虔誠基督徒
James有鬍子或是臭屁但很有趣或是胖帥哥
Jamie是一個中性名字無法認出性別而且會有人唸成傑賣
Julia/Julie應該廚藝不錯(笑)電影梗
Jocelyn/Joyce:前者美,後者知性居多(就算美也不希望被稱為美)
Kiki應該都喜歡美食
Kelly都是性感冶豔風格的美女
Kylie討厭別人唸成Kelly,明明是『開莉』不是凱莉
Kevin則是十個有八個多半是帥GAY
Lea/Lydia是很有自信的女性居多
Laura大多數人都會念錯會唸成拉拉或是拉ㄖㄨㄚˋ
Linda嗓音通常都有點大
Lynn則是名字裡面有個苓/靈/玲/凌之類發音的
Megan/Meg屬於異常獨立的女性居多
Michelle通常討厭人家念成『米削兒』而不是念標準的『米笑』,更慘的會變成麥口。


Mary大部分是小時候被老師取的
May則是中文名字裡面有個梅/媚
Maggie或是Jennifer則是精明能幹路線
Mavis可愛佔大宗
Monica有點神秘很奇怪不喜歡人家猜透她
Nico/Nicole/Nichol小家壁玉好娘子,但部分妮可是夜店咖,此名極端難定義。
Nina大部分蠻清秀

Peggy多半中文名字裡面有個琪或是佩/珮
Queena/Queenie屬於嬌氣霸氣身材好的人
Ruby多半是嗓門比較大的,與Linda頗相似。
Simon 或是Roger大概是當老闆的名字
Sara或是Sarah通常都會被欺負
Scarlett是屬於超正妹名字,個性強/品味強/臉漂亮,八字不夠不要取
Sherry一般來說屬於團隊裡的無害好孩子
Sylvia多半會去誠品書店看書不喜歡太主流的東西
Tiffany通常皮膚都白白的但可能有公主病

Ting因為你名字裡面有庭之類的發音跟May是相似的道理
Vivian或是Vivienne等一票叫薇薇安都應該有女人味
Tom通常很文青
Yvonne通常跟你想像的不一樣,你以為很嬌但其實是玉嬌龍
Zoe/Zoey都很古靈精怪
Zita/Vita性格比較剛烈獨立建議不要惹

請各位自行對號入座,這真的只是巧合嗎?

 

讓忍不住思考了許久,台灣人多半的英文名字可能是老師/幼稚園老師/補習班老師/英文老師幫忙取的。有些時候老師就沒來由地覺得哪些名字好叫好念或是適合我們(外表或是行為),就這麼取了。也因此有些名字是根本沒有性格公約數的,這個最多的就是Mary跟Amy。這也是很受歡迎的老師最愛幫學生取的名字之一。

 

也因為學生時代可能會有個老師取的名字,有時習慣了就沒改。但有些人出了社會之後可能會嫌當年洋名有點沒個性,就會開始思考該叫啥名字比較合襯自己性格。這其中有幾個基本上必中,特別是我上面敘述的Kelly與Angel/Angela,這幾乎可以百發百中。

 

上面有些名字會因為中文名裡的字發音,而取一個相似的英文名,這種比例還算高。有些英文名字的發音比較捲舌,或是三個音階以上,大概也能顯示出想取這名字的人,要嘛英文程度本來就不錯,能念略難發音的名字。或是想凸顯性格特殊之處。有些則是字意上就展顯了態度,比如說從Queen延伸的Queena或是Queenie,這大概也說明了這女孩內心住了個女王,你要說她沒有霸氣都很難。

 

至於幾個很神祕的性格共通處,還真讓人猜不透。例如:Roger跟Simon,相信各位朋友裡的公司都會有大老闆/經理人取這個名字,所以說是性格決定名字,還是名字決定性格。

 

更玄的莫過於Harvey跟Howard,各位在江湖夜店走跳,應該都會聽過幾個公子哥叫這名字(另外夜店大宗則是James與Chris),是否有錢人富二代富三代就是會從那幾個本來就很貴氣帥氣的名字複製貼上,我還真好奇華人社會裡為何連名字都有這種玄妙的性格共通處。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