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0085022 27


這是一張絕對要買的原聲帶,更是一部百分百要看的出色紀錄片,峰迴路轉,最後綻放出激勵人心那片刻,我聽著I Wonder就落淚了。千萬不要看網路盜版,在電影院大銀幕魔力催動下你才會感受百分之百的迷人力量。
請注意:本文可服用,看完之後請勿點擊任何網路相關文章避免暴雷。紀錄片也要防雷?真的真的。拜託喔要去戲院。
故事敘述一名沒沒無聞的底特律工人歌手羅利葛斯,在當地一間小酒館表演的時候,被傳奇大廠摩城­唱片的兩位製作人發掘。
他們不但對他的音樂驚為天人,甚至認為其作品有著搖滾詩人巴布­狄倫的神髓。隨後便為羅利葛斯發行了兩張專輯,作品評價雖高,但銷量卻意外其慘無比,­於是羅利葛斯也就從此銷聲匿跡。
然而,世事難料,他的音樂竟出乎意料地在南非大受歡迎。當時正值南非實施種族隔離政策,羅利葛斯的音樂不但成為了南非人民反對種族隔離政策的­抗爭歌曲,誇張的是,羅利葛斯在南非的音樂地位甚至可與披頭四與滾石合唱團相提並論。
但羅利葛斯­本人卻對此一無所知,依舊在世上某個角落過著清貧的生活,直到兩個瘋狂樂迷想知道這位­神秘的偶像到底身在何方,於是展開了這段動人的尋人旅程。結果出人意料,本片最後獲得奧斯卡最佳紀錄片,堪稱是近年最溫暖最不可思議的作品。
1. Sugar Man
2. Crucify Your Mind
3. Cause
4. I Wonder
5. Like Janis
6. This Is Not A Song, It’s An Outburst: Or, The Establishment Blues
7. Can’t Get Away
8. I Think Of You
9. Inner City Blues
10. Sandrevan Lullaby – Lifestyles
11. Street Boy
12. A Most Disgusting Song
13. I’ll Slip Away
14. Jane S. Piddy



全片起承轉合到這段整個爆發!Sixto Rodriguez本人傳奇的一生就是一部讓人無法置信的故事。

我聽這段時也是哭了

片中襯底音樂之一

Set it Up Set it Up!

想買預售票點這
想買原聲帶點這
KKBOX下載
Cold Facts 曲目
1.”Sugar Man” 3:45
2.”Only Good For Conversation” 2:25
3.”Crucify Your Mind” 2:30
4.”This Is Not a Song, It’s an Outburst: Or, The Establishment Blues” 2:05
5.”Hate Street Dialogue” 2:30
6.”Forget It” 1:50
7.”Inner City Blues” 3:23
8.”I Wonder” 2:30
9.”Like Janis” 2:32
10.”Gommorah (A Nursery Rhyme)” 2:20
11.”Rich Folks Hoax” 3:05
12.”Jane S. Piddy” 2:54
Coming from Reality曲目
1″Climb Up on My Music” – 4:43
2″A Most Disgusting Song” – 4:43
3″I Think of You” – 3:19
4″Heikki’s Suburbia Bus Tour” – 3:15
5″Silver Words” – 1:58
6″Sandrevan Lullaby – Lifestyles” – 6:31
7″To Whom It May Concern” – 3:15
8″It Started Out So Nice” – 3:46
9″Halfway Up the Stairs” – 2:17
10″Cause” – 5:27
11″Can’t Get Away” – 3:55 (2009 Bonus Track)
12″Street Boy” – 3:51 (2009 Bonus Track)
13″I’ll Slip Away” – 2:50 (2009 Bonus Track)
註:片中有一段鋼琴獨奏旋律應是導演自己彈的,出現兩三次,旋律很激昂,令人興奮。
關鍵字:searching for sugar man 、soundtrack、尋找甜密客、尋找小甜人、寻找小糖人、原聲帶。
喜歡這篇文章的可以加入膝關節粉絲團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