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0084618 42
李安啾咪圖引用於Webber,特此感謝


台灣電影圈這幾年很拼很努力,慢慢的,電影賣座了。焦點都在編導演員身上,很少人,能關心注意到幕後的一群辛苦工作人員。電影基金會希望能辦一個活動,讓這群辛苦一整年的朋友,能大家聚在一起。把酒言歡也好,相互認識也好。聚在一起,就是一種能量。
畢竟我們每個人都渴望被重視被在乎。這一點,是我們生存在這世界上的一個微小動力。
電影圈的朋友很辛苦,忙一整年。也沒啥尾牙好吃的,頂多是殺青酒。在那之後呢?大部份都沒有。因為電影圈的幕後夥伴都是游牧民族,有一搭沒一搭的。於是電影基金會努力策劃了這場活動。我們幾位自不量力的人們就想了些主意,推出了這個名為金鶴獎的活動。金鶴金鶴,無非是希望每部片都『金好』,電影人們也能像一頭鶴,成為這世界的一位全勤尖兵,永遠長命百歲。今晚的活動在我和Gordon協力主持下,最後竟來了個神秘嘉賓。至於是誰,大家看影片就知道了。

而且因為李安導演被安排上來抽獎。
20181220084619 67
結果,抽現金獎竟然抽到《騷人》導演陳映蓉,這真的太妙了。
20181220084620 72
陳映蓉導演似乎太開心而呈現酒醉模式,哈哈哈。其實我都聽不太懂她說了啥?哈。
感謝李安帶給我們一個小小意外,也希望這個啾咪,能帶給大家更多溫馨能量。也要感謝今晚所有的工作團隊,除了基金會的辛苦同仁,還有來幫忙的金馬獎執行委員會團隊。很多人可能都沒感謝到(特別是贊助廠商與指導單位文化部),希望各位今晚有感受到我們努力搞笑的過程了。
台灣電影加油,我們永遠團結在一起。啾咪。
然後,讓我們來分享金鶴獎的得獎名單。感謝這群電影幕後英雄。
「最佳頭寸王」得獎原因: 黃志明先生。
著名製片人, 從2008年”海角七號”的三百萬,到2011年”賽德克巴萊”的五千萬,爲戲調頭寸暴增170倍功力,從五千萬到三億。他說:”三千萬以內的錢真的不難借”,這句話是他最近的口頭禪。
「最佳左右護法」得獎原因: 陳怡樺小姐。
她於牽猴子擔任公關,負責過”翻滾吧!阿信”, “新天生一對”等宣傳工作。跑遍台灣各場見面會、簽票會和首映會。 一女當關萬夫莫敵,從瘋狂粉絲到阿宅怪叔叔,無一逃得過她法眼。Eddie彭于晏、Ella陳佳樺到仔仔周渝民在她的左右開攻。通通給我閃邊的盡責保護下,免於摳手捏臀襲胸危險,對保護台灣年輕偶像誘人肉體和純潔心靈,貢獻良多。
「最佳亂中生子」得獎原因: 蔡岳勳先生。
“痞子英雄-全面開戰”導演, 痞子英雄製作費上億元,場面龐大後製高難度,在如此艱困混亂的拍戲過程中,蔡導仍能於開拍前,產下老三兒子, 再於大陸上映後,生下老四女兒!現場當做爸爸媽媽的。掐指算算,亂中生子獎,蔡岳勳導演,捨他其誰。(這段由蔡導演大兒子上台領獎,結果竟然說得像個小大人似的。他說:我們人生這個旅程就是會多很多同伴(不知我有沒有記錯…)非常不像小朋友應有的口吻就對了。
另一位得主則是:《逆光飛翔》的阿吉,張榮吉導演。他在後期剪接時幸運播種成功!如今得了一女。這告訴大家,以後進入剪接室,大家就知道意思了喔!
「最佳拍片不忘救國」得獎原因: 楊雅喆導演
“女朋友男朋友”導演,佳作連連,部部好評。拍片打片得獎忙碌之餘,關心公共議題,積極參與公共事務。從都更, 反核到反媒體壟斷, 雅喆不是在凱道上帶著美術組邊開會邊靜坐反核, 就是金馬獎典禮完隔天徹夜未眠, 跳上宣傳車大喊反媒體壟斷, 爲了更美好的台灣, 雅喆永遠衝第一
「無敵喬事王」得獎原因: 陶德瑛,
人稱荳荳姐, “痞子英雄”與”騷人”策劃, 溫柔婉約, 柔中帶剛, 舉凡商業片到藝術片, 喬大樓喬飛機喬歌喬人喬角頭, 只要她出馬, 沒事喬不定 。話說他後來還抽到現金加碼獎是哪招?
「萬能小叮噹」得獎原因:洪議喨
這位資深場務昨天表示,入行三十一年,和獎項始終無緣,這也是他第一座獎項。同時昨天在中影文化城A棚吃尾牙,他更透露,他入行第一天就是進這個棚,如今在這個棚拿下這獎,意義非凡。這就是我們要辦金鶴奬的主因呀!要感謝幕後英雄們!後來他也抽到獎,真是太厲害了。
「最佳明星臉」得獎原因:蘇文聖先生
江湖名號蘇三毛, “南方小羊牧場”動畫導演, 七年級資優生, 身兼動畫與MV導演, 插畫家與平面設計師, 作品散見於電影, 唱片與出版, 有著客家人吃苦耐勞, 力行節儉美德, 瘋狂接案工作, 一天當三天用, 以致相貌未老先熟, 與電視劇”人間四月天”(黃磊飾演), 時年40有餘的徐志摩先生相像度百分之九十五, 特頒此獎給蘇三毛導演, 勉勵其留得青山在, 不怕沒柴燒, 早睡早起身體好。
以上,就是第一屆金鶴獎頒獎典禮名單。希望電影圈的朋友們繼續打拼,加油。想想李安導演的啾咪祝福就對了。
最後希望大家還滿意我們的主持,謝謝大家。
20181220084620 10
喜歡這篇文章的可以加入膝關節粉絲團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