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jpg

之前聽到很多人講這句話:「ㄟ,為何變形金剛在變身和在打架時會看不清楚?」
會說這樣話的人,一:你可能坐太近。二:你可能沒看數位版。


為了做好功課,特地進戲院看第二次《變形金剛》,我在今日影城看數位版,效果出奇的好,先前試片看不清楚的變身畫面和對戰效果,在數位版似乎沒這個問題。非常推薦大家去看數位版,而且,既然又沒加錢,為何不看效果比較好的呢?
自從胖寶膝關節看了這片後,媒體圈幾乎一致公認本片是今年的超High片,特效強到不可思議,對白又好笑。添加的笑料還真是始料未及,猜想這些文戲部份,史匹柏應該貢獻不少,讓這部有著諸多影子的《變形金剛》仍有異常趣味的快感。
有哪些影子,不用我講,大家都覺得有《E.T:外星人》、《MIB星際戰警》、《絕地再生》、《絕地任務》、《機戰未來》、《絕地戰警》、《酷斯拉》…等片。但重點在於,雖然有這些影子,劇本不夠那麼合理,但對於一部純娛樂的High片,數位版的《變形金剛》還真是沒辦法挑剔。
數位版的畫質,簡直是藍光DVD示範嘛,人物表情的細斑與紋路,都一清二楚,金屬部份的亮澤更是棒翻。請注意本片夜景,人物的線條都很鮮明,一點也沒有因為夜戲的光度不足而馬虎。另外,男主角席亞李畢福在車內的毛細孔也都非常仔細。
接下來提醒幾場數位版中音效很強的戲,其實開場黑魔變身而成的直升機機器人四轟八方的效果就很棒。中間美軍出動轟炸機炸沙漠毒蠍那段,發射的穿甲子彈的聲音,低頻真是滿分呀!之後就是片尾的城市大戰。博派GMC變身的那台車子在側翻,用慢動作閃過一個尖叫女子時的重低音非常過癮,加上又是慢動作,讓高潮延續了幾分。
之後再細聊對本片感想。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