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秀.jpg

20200212191940 75

美秀的廣告一直很多,但大家一定不知道我過去和她有過一段美麗的誤會。

 

每當金馬獎來臨,許多媒體同好就會拿起第四十屆金馬獎頒獎典禮胖寶遇到的驚為天人的「美秀事件」當做茶餘飯後的津津樂道話題。

 

其實當年誰得了什麼獎,可能大家印象不深刻,頂多記得男主角梁朝偉(無間道)、男配角是黃秋生(頭文字D)、女主角吳君如(金雞),但在業界裡,我的同業可能比較記得林美秀以《黑狗來了!》拿下最佳女配角,因為當年胖寶我幹了件蠢事……

20200212191954 71
當年在台南舉辦,之後慶功酒會,我被委任要去訪美秀。我在計程車路上接到同事打來的電話。同事:「胖寶,你快來,美秀已經在樓上了。」我立即點頭如搗蒜地說好好好。

 

正當我走路要去搭電梯時,我赫然聽見有人喊美秀的名字,轉頭過去,是另一個電子同業在和美秀說話。我心想:「媽的,同事你耍我呀,人家美秀明明在這個地方,還說在樓上?ㄘㄟ。」於是我立即跑向前去,和美秀及電子同業詢問慶功宴一事。

 

由於我太害羞,只好開口先和電子同業說:「ㄟ你們改慶功宴地點喔,不是在樓上嗎?」電子同業說:「沒呀,到某某店去。」我心想,還好有遇到電子同業,不然就糗大了。我接著問說:「那你們要怎去?」電子同業說:「嗯,搭採訪車吧!」

 

接著電子同業和美秀一起聊天邊步出搭車,想不到他們是搭計程車,我心想,有車總比沒車坐好,管他的就坐進去。電子同業的攝影坐前方,美秀坐我左手邊,電子同業坐我右手邊,換句話說,我坐在兩人中間。(因為後來有人流傳這故事,把位置形容錯誤了,只好在這重新講解地理位置)

 

其實坐在中間很尷尬,心想和電子同業聊天的話,就冷落了美秀,只好開口先和美秀聊天。於是就聊到她最受歡迎的枇杷膏廣告,結果她一開口,非常不標準的國語,帶著點港味,我心裡面就很疑惑。忍不住問說:「那你平時拍廣告都配音嗎?」美秀說:「沒呀,我沒有拍過廣告呀?」

 

此刻,我心想:「我咧,那你是誰?」

 

我只好硬著頭皮問:「你不是美秀?」

 

美秀:「我是Michelle(蜜雪兒)呀!」

 

美秀?Michelle?哇哇哇哇哇哇哇,真是美秀Michelle傻傻分不清楚呀….媽呀!那時內心有如五雷轟頂般地尷尬。
慘了。誤會可大了,那這個Michelle怎長得這麼像美秀?

 

體態和髮型都像….(不得不承認我之前沒接觸過美秀,也沒和她聊過)

 

但認錯人真是很烏龍…我心想,完蛋了,難道我還要跟著去他們的慶功宴?所以,換句話說…..正牌美秀還在飯店!天呀!我立即對司機喊:「停車!我要下車….」

 

原本的美秀故事到此就了結,最後才知道這個Michelle是吳君如的好朋友,曾任職於某週刊,這次算替好友加油來的…而Michelle以為我和電子同業很熟是朋友,電子同業以為我和Michelle認識,才造成了這個美麗的錯誤….

 

最後我同事安慰我一句:「要是她叫個瑪莉(Mary)之類的,應該就不會發生這種事……」

 

我後來和美秀訪問時,腦海都還留著當晚的陰影…..而且,我再也沒見過那位神似美秀的Michelle….這個故事告訴我們,不熟絕對不要和人家搭同輛計程車….因為最後,那位Michelle到吳君如場子笑說:「剛有個XX報的記者把我以為是美秀….」

※註:Michelle就是….盧覓雪。她在維基百科上還查得到咧…她這幾年還都參與了不少港片演出。

大家說像不像美秀呀….

盧覓雪.jpg

 

 

 

 

附上美秀的廣告,大家回味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