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同學,不好意思,為了節省部落格空間,我覺得除了非必要的文字我會放圖之外,其餘的我儘量少放,今天來說一下,關於麵包店和我。
我從小就愛吃麵包,麵包出爐時的那種香氣簡直是要我命,軟酥香噴的麵包香飄在空中,那簡直就是你看見滿天飛的A片,喔不是,是滿天飛的鈔票那種感覺,對我來說啦,隨手一抓都是滿足。
我現在住的地方,每到晚上三點,附近的聖瑪莉就似乎有第一批剛烤好的,所以我告訴我自己,千萬不能超過三點之後才睡,不然聞到麵包香,肚子保證咕嚕咕嚕叫,就像胡瓜廣告「青葉滷肉飯」一樣,還好我最近都練習到一點多兩點就去睡,免得麵包香引我睡神跑光光。
我小時候最愛吃的一種麵包叫炸彈麵包,裡有奶酥,我當時因為下了課就會到父親開的修車廠玩,國小的時候啦,四五點通常會有一波麵包出爐,熱呼呼的奶酥超好吃,外層烤得略帶焦味是我最愛,咬下去充滿力與美,啊不是,是充滿奶香味,真是難以抗拒的誘惑。
念國中之後反而很少吃了,高中似乎吃二中後面那家「水餃之家」機會比較多,麵包也不多了。大學因為住士林,士林有一家叫米哥的麵包店,有蠻多口味挺好吃,香蕉蛋糕當初只有二十元,比扭蛋還便宜,超划算,什麼,你說我必喻太奇怪,沒關係,我聽過更怪的必喻。(曾有水電行電員跟我說我買的除溼機一台兩萬六,看看電冰箱一台也才兩萬就能買到不錯的,除溼機體積小,所以不划算,這是什麼比喻,爛吧!那我買的手機不也快兩萬,還不如買電冰箱嗎?真是的)
台北有很多家好吃好吃的麵包店,我還努力要從單一口味出發,細細品嘗各種不同,後來我選擇吐司出發,因為吐司好搭配,果醬煎蛋的好朋友,我覺得文華做的牛奶吐司最好吃,細中帶密,軟而不鬆,最近我還吃了他們做的巧克力牛奶吐司,一樣好好吃,但巧克力味道很淡,反而稀釋了牛奶吐司應有的香濃口感。
最近下班都很晚,每天經過中山北路時,都會經過文華,上週終於忍不住進去買,而且照文華晚上八點之後都會打八折的情況,這時去買最划算了。當我挑了巧克力牛奶吐司結帳時,師奶店員說:「先生,五十元。」
我內心想,你老師咧,不是打八折嗎,你騙我數學不會算嗎?還是妳瞧出我大學聯考數學考零分,好歹我也畢了業出了社會找到工作,數學絕對不是我人生的陰影。我說:「小姐你算錯了吧?晚上不是有打折嗎?」
店員:有呀,但我們家是九點到十一點特價八折,之後沒有。
瞧了一下我帥氣又高貴不太貴的手表。「我咧,十二點?」
這時帥氣如我當然使出絕招,使出我具有可愛動物園裡被餵食的動物特色,睜大了雙眼說:「反正不都是晚上嘛,沒差那一小時吧?不然不是要丟掉?」
店員(無奈狀):好啦,算你八折,先生四十元。
得意如我再度證明可愛動物園的迷人特色成功。其實我只是想知道我耍帥有沒有用罷了,有沒有吃到那麵包,似乎不是那麼重要。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