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35974vlfau.jpg
藝人:殺手樂團
專輯:聲名大噪
評價:7.5
類型:另類搖滾、Synth-Pop
年代:2005
推薦:Everything will be alright、On Top
售價:四百左右
哪買:通通有
「生活百般無賴,努力把白開水看成都是你的愛」
你說我是豬頭三,我說妳是大笨蛋,誰說7-11能買皮蛋?我說妳太脫線,妳嫌我太平淡,搞得總是吵架照三餐。我睡覺不愛開電扇,害妳失眠滿身汗,妳氣說男人多偏挑到我夠白爛你才喜歡,我笑說女人偏多挑到妳夠阿Q我才心安。
「殺手樂團」首張專輯「聲名大噪」,以生猛的節奏與活潑的歌詞,例如「有人來爆料,你交過一個男朋友,長的像我前女友…」之類的,使他們歌曲明顯有別與其他樂團。「聲名大噪」專輯深受九O年代英式New Wave曲風影響,活力四射的電吉他與鼓聲敲擊,讓他們首曲「Somebody told me」
首曲「Jenny was a friend of mine」到「Somebody told me」,全然皆是猛烈的曲調,帶點復古味的龐克,「On Top」的開場和副歌更融合了八O年代的Synth-Pop風格,「Everything will be alright」則在主唱布蘭登刻意修飾過的扭曲聲效,突顯著蒼白噫語,一瞬間軟化了前幾首歌所狂飆後產生的激情。
整體來看,「聲名大噪」前半段的歌曲比較激烈,還好後面幾首稍微降溫,否則儘管歌詞再有趣,對聆聽者而言,不過是近五十分鐘的狂飆搖滾。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