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72750.jpg
藝人:Sugar plant
專輯:dryfruit
評價:9.0
類型:夢幻搖滾(dream-pop)、民謠(folk-rock)
類似:club 8、damon & naomi
發行:小白兔(台灣代理)
年代:2000
推薦:全部
哪買:小白兔、誠品
售價:四百初頭
你記得,那天下午,我牽妳手的感覺嗎?
校園的鐘聲悠悠地響起,你聽見了告別的時刻,收起書本,午后的陽光從樹蔭下透著偏綠的光,學生們的嘻笑聲此起彼落,你記得還有吉他聲,你記得旁邊蹦蹦跳跳的女孩告訴你那天她怎麼愛上了你,曾經熟悉的愛情,如今,遠遠的,在天的另一邊招著手,跨越這片海,我來了…..
「Sugar plant」是個日本團,女主唱Chinatsu shoyama的嗓音卻美化的相當徹底,完全沒有日味美語的口音,不像advantage lucy唱起英文歌時就是怪模怪樣的很。
「Sugar plant」於1993年在神奈川縣的川崎市成軍,兩位團員Chinatsu Shoyama 和Shin’ichi Ogawa自大學時期相識,當初創團還是以當地的一家糖果工廠而命名。可愛的團體名稱想不到其來有自。
首次合作作了兩首單曲後,兩人將單曲送給國外的廠牌試聽,看看有沒有機會發片,好運的他們馬上得到德國及日本的唱片公司願意幫忙發片,96年發行單「Cage of the Sun」,獲得極大回響,然而,95年到97年之間,他們持續地在美國巡迴演唱,才是奠下歌曲受肯定的實力主因,也使得Chinatsu shoyama的口音能夠這樣美化。
在美國巡迴演唱的日子中,Chinatsu Shoyama 和Shin’ichi Ogawa對trance、techno這類電子音樂開始產生興趣,試著將這兩種元素融入他們以民謠基調的歌曲當中,使得他們的歌曲首首聽來都是如此輕盈迷人,說他們是日版的銀河五百(Galaxie 500)一點都不為過,可是他們的曲調卻比銀河五百更柔更甜,一如草原上輕飄的露水,在霧氣中散著冰冷。
「dryfruit」這張專輯維持夢幻搖滾的唱法,也適當引進環境電音,像第三首「behind the ears」,曲子走了近三分鐘後,轉入恬淡的電子音效與合聲中,平順地貼近妳的心。有趣的是,進入第五分鐘後,開始轉變成另一種編曲基調,彿似聖安提雅(Saint Etienne)在「水音」中的「How we used to live」,突然明亮輕快了起來。幽雅地緩緩地滑入你的記憶深處,一點一滴地敲打你的青春,你那苦澀與甜美交錯的愛戀絮語。
再多的話語都難形容這張專輯給我的觸動,曲曲皆是曼妙的音符,隨著風起輕舞,訴說著純美的夢幻囈語,在夜裡聽來會格外沁入心脾,絕對是一帖療效特佳的忘憂處方。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