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61481.jpg
藝人:Mick Turner
專輯:Marlan Rosa
評價:8.3
類型:實驗搖滾
相似:Dirty Three
發行:Drag City
年代:1999
推薦:rosa、el arbol
哪買:誠品
售價:425
「星與月的對話….『露西亞與慾樂園』中,Luna 誕生的海上..」


當月沉入海的那片刻,星夜隨之寂靜,仰起頭,天是如此出奇地黑。腳上的沙不斷地被浪沖去,人聲、車聲也陷入了無音的空間,連呼吸都顯得格外清楚,漸漸地,那些急欲忘記的不堪回憶都會準時地浮現在腦海中,在這偌黑的微鹹海風中。
Mike Turner是知名後搖團體Dirty Three的吉他手,自從97年後就自己出來做音樂,這當中也沒中斷和Dirty Three的合作,然而Mike自己出來做的音樂,卻和Dirty Three的風格天差地遠,簡單一句話說,把Dirty Three的幽闇傷悲抽走一部份,再將失控的飆淚小提琴消音,其實Mike Turner的音樂多了一些恬靜而疏離的空間感,不似Dirty Three的厚實情緒,每每聆聽都要去掉聽眾的大半氣力。
然而,不管是Dirty Three或Mike Turner,骨子裡都是留著悲調的血液,依斯迷人。
「Marlan Rosa」這張專輯,純粹以吉他作為主角,配合Mike Turner的妻子幫他拉幾段小提琴,也許不像Warren Ellis的狂悍風格,因此讓「Marlan Rosa」顯得溫柔許多,像el arbol或rosa 的幾段章節都令我擊節三嘆,配合著環境聲效的點綴,原始鼓聲的輕重落致,使得整體音樂耐聽而不俗氣,足使你在無盡的夜裡數著那些這些,點點滴滴繚繞在心頭。一種恬靜的孤獨,寂寞,卻無傷心的刻記。
漸漸地,也許那些倉猝的失落,開始浮現在海面上。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