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04378z86nt.jpg
藝人:Bent
專輯:The Everlasting Blink(永恆的瞬間)
評價:8.7
類型:club/dance、Down-temple
類似:Royksopp、AIR
發行:Sport
年代:2003
推薦:Strictly Bongo、King wisp、Beautiful Otherness
哪買:誠品、IMPO
售價:五百以上(我忘了買多少,只記得當初買的時候誠品在裝修)
「水照雲光一瞬間,彩虹正在微笑…」
推開窗,晨間的冷冰鑿了道邊飄進來,烤麵包機上的氣味將冷冽的水氣吸走,草莓果醬的甜度暈在微焦吐司上一切都剛好,心裡面暖暖的甜味撲上心頭,若聽到Bent的音樂圍繞在你耳邊時,甜蜜的樂音就該有這樣的景致。
來自英國雙人團體Bent,上一張「Programmed to love」成功攻佔各大年終榜後,2003年推出新作「The Everlasting Blink」,兩人表示這一張才是真正的專輯,上一張不過是單曲的結合,加上每首單曲間穿插適時的過場音樂,而推砌成一篇篇冷冽間帶點溫暖的電子曲篇,特別是「I love my man」那首略帶靈騷氣味的舞曲,慵懶無比。
「The Everlasting Blink」從開場的「King wisp」轉出漂亮的層層朦朧音色,一再地迂迴疊出軟呢質感,剛開始就徹底陷下去,間奏竟來有悠揚的長笛之聲,原音樂器與電子合成器混搭的效果,才不會讓音色過於夢幻。
第四首「Beautiful Otherness」充滿夜店舞池專屬的擺動姿態,如同他們之前的招牌歌「I love my man」一樣的靈騷。把貝斯聲調大,你會聽見你心跳時,專屬舞步的旋律。
下一首「Moonbeams」立即轉成截然不同的心跳速度,似乎將人帶往熱帶小島,電子合成器作出那般徐風、鳥鳴、狗吠、葉擺的各種聲音,灑落在你的耳旁,緊接的「So long without you」,抓住前曲的熱情奔放,還從鄉村歌手Billie Jo Spears的歌曲取樣,請來女歌手Katty Heath高喊著:「I’m So Hurted…」,簡直是教人陷落於馬爾地夫那股清水淡風的愜意,讓整張專輯多添了幾分閒情,舒適至極。
不可否認地,這張是我擁有Bent系列三張專輯中最愛的一張,整張調性很一致,最後一曲「Thick Ear」彈了兩分半之後,足足空白了十二分鐘多之後,再重新上發條,還來了個電話鈴聲與老電影的聲音取樣,只是這個電話聲真的鈴很久..好吧,最後一首不要聽好了,鈴這麼久,真是傷腦筋。
總之,若你是喜歡Air(早期的)、Royksopp、zero 7之類音樂的樂迷,千萬不要錯過Bent的這張完美舞盤。我是說不包括最後一首。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