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06658.jpg
藝人:Faction
專輯:「The End of Tel Aviv」
類型:IDM、Glitch、Ambient
代理:默契音樂
評價:8.8/10
天是藍的,雲是黑的,極藍與深黑染上了寂寞


周圍的車子不斷呼嘯而過,往遠處望去,深夜的天竟是一片鬱藍,天光微微地穿透,似乎天空只是一張布幕,從後方緩緩溢出了風,輕撫你的雙眼,寂寞是風與夜的綜合體。
即將在德國實驗電音廠牌「Mille Plateaux」發片的「Faction」,日前推出新作「特拉維夫之盡」(The End of Tel Aviv)。「Faction」的音樂肌理,猶如Brian eno、boards of Canada之輩的音樂作品,標準的IDM與Ambient樂色,純粹用電子合成器做音樂,不額外延伸結合原音樂器。使整張專輯保持在極高純度的電子氛圍中,時而矇矓,時而清醒,一如夢遊時的恍惚失憶之感。
首曲「Inside out」是近年聽過最美的開場序曲,影像感十足,Glith式的聲響拍點精準地灑落,讓美的不可思議的主旋律鏤刻生繡般的聽覺。第七首「Broken Space」披上唱詩班的合聲,但又不流於新世紀之流俗氣。末曲「The End of Tel Aviv」有遠至近的海潮之音,混著夢囈,若為「新橋戀人」印上音樂的刻痕,「特拉維夫之盡」應是最適合的心痛寂音。



加入膝關節粉絲團,請點這裡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