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d.jpg
藝人:The Boats
專輯名稱:Songs by The Sea
類型:IDM、Glitch、Ambient
哪買:誠品
代理:默契
評價:8.5/10
澄黃的海面,你說,這裡開始了初戀,也在這裡劃下句點,十七歲的記憶怎一切都如此遙遠?卻也這般美麗?澄色轉成靛藍,感傷也能幻化成淡味快樂。我在海裡埋葬鹹味淚水。


首次發片的「The Boats」,卻毫無新人寫音樂的青澀之感,相反的,據悉該團兩位成員克雷格與安德魯早已籌備多時,他們不單一用電子合成器編曲,運用了相當多的原音樂器,像鋼琴、貝斯、手風琴,配合恬淡的刷鼓聲,及合成鈴聲,讓首首動人的樂音在曼妙曲調下,還不時綻放著感人旋律,似乎是「Lemon Jelly」的感傷淒美版。
專輯中大量運用女聲吟唱,開場的「Lessley」一曲唱得如「迷惑之星」(Mazzy Star)飄得猶如點在草原上的朝露。同樣的設計挪到「And There are stars that fell from the sky」,卻變成勾魂般的幽靈吟唱,如泣如訴。「All thumbs and thumbs」則混合脆麗吉他原音和碎拍響聲,添上穿梭之中的鬼魅女音,淒楚迷人,「I Only Missed by One Word」一如曲名,極簡旋律下,海面上,訴盡對伊人的思念。


加入膝關節粉絲團,請點這裡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