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itando.jpg
颱風天,最適合做什麼?小時候最喜歡的就是拿著任天堂紅白機,躲在被窩裡打《超級瑪莉》,ㄟ?現在想一想,這回憶是在夢裡出現還是真的上演過。
不過,下雨天,哪都不能去時,確實最適合邊打電動,邊吃泡麵,再啃點洋芋片和果汁,簡直是天下無敵的搭配。
今天不知為何一直想昏睡,我還是很努力地寫了點東西,和幾個人聊了東南西北,也終於找到我的「聖安提雅」的《水音》借給哪個傢伙,還害我重新買了一張。要命的是,我還把我借他的一張專輯以為借給我同事,還硬要我同事吐出一片來,借CD這回事,下次要寫借據才行的。
昨晚看了《整形春秋》,今天看到第一季完結篇,總算又看完一齣影集。問我好看嗎?我會告訴你前四集真的還不錯,後面就是真的很肥皂劇,但還算不錯看啦,尤其是結局那個大壞蛋的下場,也是夠妙的。
前晚則是看完了《Old Boy》,台灣一直說要發,但也沒發,所以只好看大陸的〝全區〞DVD,情節太妙了,很想找個時間好好書寫,真是近年看過最精彩的劇本之一,只是,雕功太過,有點刻意,還有帶著北野武般的過度暴力。
最後,趁著吃飽坐不下來時,我看了《康斯坦丁》全片的幕後講評,收獲是不多啦,不過聽他們講拍哪些鏡頭時的背後故事,還是挺有趣的。
現在,我又懷念起紅白機的感覺,好像越原始的東西,總是有種魔力,就像所有的男生都會希望自己是柯國隆,可以駕駛無敵鐵金剛,高喊那一聲:「指揮艇組合!」
颱風天的味道,我想就是紅白機加著泡麵,和永遠看不見的寂寞。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