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jpg
藝人:Tahiti 80
專輯:Puzzle
類型:French-Pop
調性:Easy-listening
評價:★★★★★
售價:650左右
哪買:上網自買、風和日麗唱片行、誠品音樂
奶泡在味蕾上淺滑著,淡淡的卡布其諾在舌間散開,咖啡因跳動著,嘩啦濺了我滿腦一陣粉紅,看出去的盡是Hello Kitty的夢幻粉系顏色,原來夏天悄悄地溜進,
作夢的雲與沒有時差的海鷗,呼噜呼噜地跟著飄進來。只是,我的比基尼女郎,老是沒準時跟著夏天一起來…
來自法國的四人團體「Tahiti 80」,在九六年發了單曲「20 minutes」後,隔了四年才發行首張專輯「Puzzle」,專輯中十二曲全是軟呢的清新和聲,配合花草派的吉他編曲,似乎讓人置身於「海灘男孩」的國度中,聽見了復古版的「Belle and Sebastian」。
首曲「Yellow Butterfly」走的是乾淨到透明的民謠樂音,清徹的吉他之音穿越著那七O年代而到,似乎呼應了該團鐘情於70年代的「Kinks」與「The Clash」、「The Stone Roses」、「Curtis Mayfield」的心情。第二曲「I.S.A.A.C」副歌異樣地教人興奮,鍵盤敲彈的間奏讓人聯想「諾米團」的「巴黎的草莓」就取材其中,活潑地讓人忍不住跟著點著腳尖,愉悅地跟著哼唱。第三曲「Heartbeat」則將二曲的活潑愉悅乘上最大值,第五首「Mr. Davies」整首完全沒加入鼓聲,淡淡的鍵音簡單地敲著,一首標準的Folk-Pop,接連的「Swimming Suit」延續「Mr. Davies」的恬靜,在人聲上做適度的變聲,轉成些許迷幻味道,但又是那麼地田野鄉村之感,乾淨的空氣。
專輯同名曲「Hey Joe」是專輯中稍具熱血搖滾之曲,接續的專輯同名曲「Puzzle」也呵成一氣,第十一曲「Revolution 80」彷彿將八O年代那種復古電子樂音美好地送入眼簾,副歌間奏似乎有著長笛吹送著,夏天,那種海風穿越髮絲間的舒適,沾著輕薄的鹽味送進口中。末曲「When the Sun」回歸最簡單的吉他吟唱,呼應了首曲的恬淡,提琴提供了30%的憂傷,夏天過於甜膩炙熱不適合我們之間,忘情的舞步在夜風席捲裙擺,橙色的夕陽暈了一身失憶。I love you more each day,至少歌是這樣唱的。

0